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举行“学习教育铸忠诚 初心如磐锻铁军”党务干部党性教育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实践活动

日期:2023年06月05日 15:31编辑:纪检监察部门点击:


6月2日-3日,由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建云带队,学校机关党务干部及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在吉林杨靖宇干部学院举行的“学习教育铸忠诚 初心如磐锻铁军”党务干部党性教育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实践活动。

在开班式上,张建云就此次教育实践活动提三点要求。一是不忘初心,增强坚定理想信念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是牢记使命,通过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真正使党的创新理论入耳入脑入心;三是端正学风,把学习培训的实效落实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实践中。

 

张建云强调,通过此次教育实践活动实现三个目标:即进一步锤炼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进一步弘扬注重实际、实事求是的优良作风;进一步坚定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的价值追求。

开班式由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白智童主持。

通过影像教学--观看纪录片《杨靖宇将军》;情感教学--重温入党誓词,再忆入党初心,“重走抗联路”出发启动仪式;现场教学--拜谒杨靖宇将军,光耀千秋靖宇魂;铁血英魂东北抗联十四年浴血奋战的辉煌历程;忠诚铸就永恒丰碑;专题教学--弘扬杨靖宇精神,铭刻初心使命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开展党性教育主题实践。

参加活动的同志们纷纷表示,主题实践教育,既是对“初心是什么”的世界观的校准,也是对“如何担当使命”的方法论的探寻。不仅让大家对东北抗联历史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同时自身爱国主义思想也得到进一步升华。在今后的工作中会继续发扬革命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不断汲取信仰的力量,发挥不屈不挠、艰苦奋斗、勇于奉献的精神,为学校快速、健康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